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六:走进小岗 走近翻译
【日期:2017年08月01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付永乐】

8月1日,由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15、16级学生组成的“译家人”实践团队在教授张瑞娥的带领下,前往农村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小岗村开展以“提高社会语言服务质量 增强中华文化走出去步伐”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语言服务质量的高低,在景区公示语方面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反映。近年来,随着第三产业特别是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来华旅游的外国友人络绎不绝。因此,对于景区公示语的规范和整改迫在眉睫。

小岗村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不仅是中国十大名村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还是沈浩精神起源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等等。由此可见,在小岗村展开翻译实践探究意义非凡。

团队成员在队长欧阳林涛的组织下,一同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村文化广场、大包干纪念馆。队员们边参观边拍照,搜集记录着每个景点的介绍及公示语的英汉翻译。途中,他们还向工作人员及当地居民了解了一些旅游资讯,为后期的翻译实践奠定了基础。

此次小岗村一行,不仅让“译家人”团队的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重温了沈浩精神,更为他们的景区公示语翻译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