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七:国情社情观察活动
【日期:2017年08月09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刘杰 李金晶】

为切身体会城乡的发展现状,感受政府“解民忧,办实事”政策的成果,由财经学院财务管理专业4名同学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8月上旬走进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牌坊镇耿楼村进行实地考察。

到达该村后,队员们在村民的带领下,共走访考察了16户人家。队员们通过“一对一”咨询记录,“实地见证”等形式了解耿楼村近些年来城镇乡村道路、村民住房以及交通工具的变化,用手中的镜头记录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访中,村民们感慨,他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质的飞跃:道路逐步实现由泥泞不堪的土路变成水泥路,房屋由瓦房变为小洋房,家家都有了摩托车,有些家庭甚至买起了小轿车。此外,村子周边的便民设施也越来越多。一位接受采访的叔叔抱着自己的孩子满面笑容地说,自己像孩子那么大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会有今天这样便捷的生活,国家政府真真切切为百姓服务,解民生之忧。话里难掩喜悦之情,幸福之感。

此次耿楼村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入调查,了解国情,体验社情,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地方乡镇发展的扶持。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团结和沟通能力,更让大家深入了解到农村发展的现状。(特约通讯员:许欣)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