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一:党员引领 方向指引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王培培】

为帮助2017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新的学习方式、新的生活环境,信网学院在新生入学期间选拔大四优秀学生党员作为新生各专业联系人,结合“讲政治 重规矩 作表率”专题教育发挥党员的同学的示范引领,为2017级新生做好专业方向、政治方向的指引。

为落实好党总支的这项工作,9月15日下午,韦乃学老师组织召开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迎新工作培训会,明确迎新的工作内容和要求。9月18日上午,韦老师对选出的优秀学生党员进行党员联系新生班级工作进行培训和要求,重点强调学生党员在协助班主任工作中要做到重规矩,一切服从班主任老师指挥;做表率,维护党员同学的先锋模范形象,做好协助工作,及早引导新生树立考研目标,确保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为跟进学生党员联系专业班级的效果,9月20日上午,学院党支部结合“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做表率,我们怎么做”在龙湖校区召开学生党员会议,请各位学生党员结合联系新生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指导学生党员对新生班级的协助联系工作。

学生党员分专业联系班级有利于发挥学生党员们以老带新、朋辈辅导的积极作用,帮助新生树立考研目标、提前对新生进行学院相关专业的课程介绍,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新生讲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和顺利毕业的难度,引导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考研目标。此外,学院党总支要求,学生党员需在新生正式开学后为新生做好晚自习的指导工作,如确定教室、开学初的答疑解惑和课程引导等。(特约通讯员:杨晓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