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二:讲规矩 明纪律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韦乃学】

为端正班风、学风,帮助学院2017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做一个文明礼貌、懂规矩、守纪律的大学生,9月18日---9月22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统一步骤和内容,在各个新生班级开展了两次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一,开学第一课,班会课。9月18日下午,学院龙湖校区14个班级分别召开新生入校第一个班会,班会前,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统一进行会议内容要求,学院党总支专门制定《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安全文明暨军训动员主题班会提纲》。提纲包括班主任老师和学生的相互介绍,切实加强文明修养、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严格参加军训、确保军训效果及牢记安全第一、确保自身安全四个大的部分,内容涵盖蚌埠创城工作、新生军训要求和宿舍、网络、财产、交往、交通、周围环境、防宗教渗透和安全求助等十个方面,对新生进行规矩和纪律方面做了严格的要求和强调。安排困难同学提交困难生申请书。

主题班会二,困难生认定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统一要求各班级召开学生资助主题班会,将好事做好,在班级中讲清学校的勤工助学和资助政策,按程序、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做好班级困难生认定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开展好要求的工作,9月20日中午,学院各新生班级班主任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利用学生军训的间隙,在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宣传资助政策,在学院的统一要求和指导下,开展困难生认定工作。

9月30日,学院党总支还将要求各新生班级召开假前安全工作会议,了解学生假期去向,进行安全告知。

规矩和纪律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保证,学院党总支加强对新生班级班会统一指导和要求,为2017级新生讲规矩、明纪律,力图为他们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特约通讯员:杨晓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