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东西校区走天桥,安全第一要记牢”系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7年11月16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陈瑞】

为帮助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中上旬,财经学院组织各班级陆续开展“东西校区走天桥,安全第一要记牢”系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期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深入部分专业班级主题班会现场给予工作指导。

交通安全,谨记心中

合蚌公路贯穿凤阳校区东西校区,该路段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改造,路窄且车流量大,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校园内,人车穿行,如有不慎,安全事件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为更好地保障学生的通行安全,11月中上旬,各班级分别召开“东西校区走天桥,安全第一要记牢”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级要求学生一要提升自我素质,严格自律,来往东西校区走人行天桥,不横穿马路,文明出行;二严禁并排骑车、严禁骑车打闹、严禁骑车带人、严禁骑快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充分体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防范诈骗,警钟长鸣

为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新型诈骗的警惕性,增强同学们的网络防诈骗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更好的保障人身财产安全,11月中上旬,各班级召开了防范诈骗主题班会。会上,各班级班主任通过实例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提醒同学们要警惕电信诈骗、传销诈骗、网络诈骗、求援诈骗等。希望同学们切记不要贪图小便宜,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如已被骗,要遇事冷静,并及时报警,寻求法律帮助。

谨防火灾,安全用电

秋冬季节是高校学生宿舍火灾的多发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各班级结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举案例、看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使用劣质插线板、电吹风、手机、电热毯、热得快等引起的火灾事件,分析最易发生火灾的情况,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公寓“六个严禁”的明确要求,要求学生要养成离开宿舍灯熄、电停的好习惯。

此次“东西校区走天桥,安全第一要记牢”系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为杜绝或减少安全事件发生起到了较好的提醒和教育效果。(特约通讯员:薛枫)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