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达斯杯”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美国风情讲座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马凌云 宋兵兵】

为丰富学院学生英语第二课堂,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增加对美国文化和民俗风情的了解,外国语学院于11月16日晚在新知楼A309教室举了一场以“美国游行之旅”为主线的美国风情讲座特别邀请了翻译141班赴美游学优秀学子李翠翠担任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科级辅导员陈慧中主持,学院专职辅导员宋兵兵莅临会场,15、16级翻译专业数百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慧中强调,翻译专业的学生掌握多国文化常识对于专业学习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认真听讲。在讲座中,李翠翠从数星期赴美游学经历出发,分别介绍了中西教育模式的差别,中西文化的复制与创新,并向在座同学分享了游学过程中的趣事与感悟。李翠翠精致的PPT展示与诙谐幽默的语言让讲座现场氛围十分愉悦轻松,讲座现场互动频繁,同学们积极参与,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讲座是“迈达斯杯”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个环节,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学院学生对美国文化的感性认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学们通过聆听讲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美文化的差异,也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为后续学生个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参考和借鉴。(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