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食品药品学院开展“义务除雪见行动 党团共建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18年01月04日】 【单位:食品药品学院】 【作者:王鹏】

1月3日,2018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突然而至。整个安科一片银装素裹,这场大雪给人们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全校师生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4日一早,食品药品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组织开展“义务除雪见行动 党团共建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正科级辅导员郑玉莲、团委书记沈德艳等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工会主席杨子龙的带领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及青年志愿者等50余人,来到学知楼前公共道路、南门前等公共场地开展义务除雪活动,方便师生出行,减少次生灾害发生。

在刺骨的寒风中,大家踏着积雪,拿着铁锹、扫帚,分工明确,合作默契。

党总支书记付光玺拿着铁锹,一马当先,一次次地将积雪推到路边,不顾纷纷而下的雪花沾湿衣服,干到最后,满头黑丝变“白发”。

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一边扫雪,一边笑着号召大家:“扫雪即方便了自己和他人,又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

预备党员曹汪兴从学知楼前一直低头默默铲雪到南门,期间当有同学要替换他时,他抬起那被风雪刮红了的脸笑着回应道,没事,一点都不累。

在清扫过程中,当有车辆陷入积雪中无法前行,团学骨干、志愿者第一时间帮忙将被困车辆推出积雪区域,其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得到过往司机及广大出行师生的一致称赞,树立了良好的食药形象。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不怕苦、能吃苦,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应该用行动体现出来”。路过的同学看到被清理干净的路面,不禁感慨道,食品药品学院的执行力真强,凝聚力真高。

此次党团共建活动,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基层,同时引导广大引导团员青年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下一步,食品药品学院将继续在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上下狠功夫,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特约通讯员:姜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