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学院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访谈录(五)
【日期:2018年01月06日】 【单位:食品药品学院】 【作者:方文秀 王鹏】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访食品药品学院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赵圣圣

个人简介:

赵圣圣,男,汉族,1996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安庆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52班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院学生社联副主席、班级班长。

个人事迹:

生活中,赵圣圣常被周围同学赋予标签:“工作能力强”、“成绩优秀”、“长相帅气”。大学生都要经历真正意义上的脱离父母去独立生活,赵圣圣也一样,在他走过的这几年大学生活,他始终都怀揣着自己读大学的初心,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前进。他也始终勉励自己,要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

作为2015级学生中最早的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他在完成党校学习后,变得更加刻苦努力,生活、学习、工作上处处率先垂范,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党组织的充分认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也正是严格的自律性使得他在大学这几年走得比别人要快一步。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其位,谋其职”,是他工作中一直秉承的信念。他首先从班级抓起,用自己的创新想法,解决了很多班级问题,班级学风得到了明显改善,他的工作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付出终有回报。他说,作为一名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不仅仅要自己优秀,更重要的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自己的班集体和组织共同进步,带动其他人共同优秀,这样才是合格的学生干部。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赵圣圣不仅学生工作表现突出,而且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两年多来,他一直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门专业课程的学习。虽然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占用了他很多的学习时间,但他从来没有怨言,而是积极去面对,通过合理的时间安排保证学习不会被落下。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也是一种学习,在其中能够学习到课本中没有的知识,他希望通过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他真正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用自己的实力说话,向别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工作或者学习的闲暇之余,他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课余时间的他,还喜欢音乐和健身,音乐使是他身心放松,健身使他身体强健,两者相得益彰,恰好为他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三年的大学生活也让他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更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含义。他更多的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要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多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忘初心,朝着目标不懈前进,更要把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转化为脚踏实地、务实前进的具体行动上来。(特约通讯员:姜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