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暨心理热线案例督导
【日期:2018年01月16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胡岚】

1月15日上午,学生处召开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及心理咨询热线值班老师学期工作总结会,会后开展了本学期心理咨询热线咨询师案例督导。会议由咨询中心主任胡岚主持,咨询中心副主任秦红霞及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及热线值班老师参会并做了工作交流。特邀心理咨询热线值班老师、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老师陈慧中呈报了咨询个案并现场接受了督导。

首先,胡岚对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第十二届“新生适应周”主题活动、“心联心语”小报的发行情况、新老校区的晚间热线值班及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中的严重心理问题学生的评估和跟进辅导情况等进行了逐一通报和点评,对各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工作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对各学院目标管理考核内容进行了强调。随后,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对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参会老师也对本学期的本学院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会后,由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带领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心理咨询热线咨询师案例督导,胡岚首先强调了案例督导的各项设置和保密原则,随后由陈慧中老师对在热线值班接待个案的过程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呈报,小组成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感受分享,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对个案进行了最后的点评,结合小组讨论的结果给出相关的建议和意见,案例呈报者和小组成员都感觉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及时有效的案例督导提升了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增强了老师们心理辅导工作的动力和信心。会议和督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