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企业开展校企共建实验室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乔印虎】

1月16日上午,上海盾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军总经理一行4人来校与机械工程学院交流校企共建实验室工作,副院长陈丰、张春雨,院长助理乔印虎以及部分系、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和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陈丰主持。

交流座谈会围绕“互联网+”创新教育教学实践解决方案开展,对VR虚拟现实仿真、智能制造和机电一体化等校企实验室共建进行交流,企业方介绍了目前VR信息技术在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故障诊断、机电工程、新能源汽车和拆装实习等中的应用,体现了学生的参与感、沉浸感等受益方面,与会教师围绕硬件平台、教育教学资源开发、与学院专业建设和实验实习课程的结合等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交流。

通过本次座谈会,开阔了与会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创新教育教学实践的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实习场地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的方案。(特约通讯员:乔印虎)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