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汪鸿】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5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于新知楼B103教室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各寝室寝室长聆听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林成志主讲。

本次讲座,林老师向新生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防火问题时,林老师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不仅充分说明了防火意识的重要性,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他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大家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在讲座的最后,林老师提出:希望大家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诚信的大学生。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是人文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使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推动平安校园的创建。(特约通训员:李沙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