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考研学子风采展(二):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生群体代表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张玲娟】

个人简介:

张静静,女,中共党员,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学学院2014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团支书、院女排队长、16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院学生会艺术团团长。曾获校一、二、三等优秀奖学金各1次、校“三好学生”2次、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校“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2次、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先进个人、校大学生排球联赛女子组总冠军、校街舞大赛三等奖、校“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曾主持一项校级创新课题并顺利结题,获中国体育舞蹈拉丁舞金牌考级证书,本科期间顺利通过省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京农业大学基础兽医学硕士研究生。

郝琴芳,女,共青团员,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4级学生。担任过班级教学信息员;曾两次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顺利通过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京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研究生。

刚入大一的郝琴芳并没有打算考研,随着大学时光的流逝,她对专业知识,对变的更优秀有了更高的渴望,让她坚定了考研的道路。而与大多数考研学子不同,张静静在大一时期就已经决定走考研这条道路。考研之路孤独而崎岖,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不如两个人的相互挟持。有一个好的研友非常重要。可以一起早出晚归,在困惑迷茫时,相互疏导开解,当心灵疲倦时,相互扶持鼓励。

考研之路学会自我解压放松也十分重要。张静静多才多艺,酷爱舞蹈和排球,这已经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在考研日复一日的备考之余,这两项兴趣爱好不仅成为她解压方式,更教会了她坚持,最终也得以体现。这也是为何她不假思索的选择排球场作为采访地点。郝琴芳谈及减压方式,提到除了通过倾诉解压外,她在心情不佳或备考疲惫时,喜欢去操场跑步,或者练习英语字帖,她表示练英语字帖很有必要,解压的同时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书写水品,考研心态很重要,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达到调整心态的效果。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大学生活应该在考研路上奋力一搏。“Youth means limitless possibilities”年轻就是无限的可能。

据悉,动物科学学院今年共有8名学生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许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