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保卫处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盛琪】

为提高大学生校园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6月21日晚,校保卫处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龙湖校区敏行楼A报告厅联合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校保卫处治安消防科科长邵传雷主讲,主题为“安全防范在日常 生活平安才是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7级学生聆听了讲座。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延丽主持讲座。

邵传雷重点从防盗、防火、防诈骗等三个方面,结合校园真实案例,讲述了如何防范校园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他详细解读了近年来学校及周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事故的成因和危害,以血的教训教育和警示师生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此外他还就暑期交通安全、游泳安全、校园贷、非法传销等问题做了重点介绍和解读。

此次讲座紧密联系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内容丰富,案例鲜明,对于大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遵纪守规观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历来重视安全教育,通过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层层签订安全承诺书等多方式,营造学院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安全共治共创氛围。(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