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子实践进行时之一:筑梦之旅,践行小岗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刘举】

为落实贯彻“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的精神,农学院国家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科技支农帮扶实践团于2018年7月9-10日在指导老师何世潮、何华奇的带领下前往了“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小岗村了解当地农户需求,收集素材,为后续工作的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小岗村团委书记杨伟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学习了当年小岗村人的敢想,敢干,敢闯的精神,随后,实践团又参观了小岗新时代家庭农场大棚。从与杨伟的谈话中了解到:夏季草莓不能生长结实,土地是空闲的,他们希望能引进一些新的技术,将土地充分利用起来,从而能为贫困户带来更多的收益。接着实践团又走访了当地一些农户,询问他们目前的问题以及农业生产情况。

在了解的基础上,实践团向贫困户们讲解了食用菌栽培技术,希望能帮助他们提高经济收益。

本次活动中,实践团共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走访了当地农户,学习和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实地了解老一辈伟大而艰辛的创新创业史,希望能把自己的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