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春大学习 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九:青少年网络意识形态调研
【日期:2018年08月16日】 【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董思弟】

飞速发展的网络时代深刻影响着青少年的生活与思维,为初步了解新时代青少年的网络意识以及他们对网络的认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扬帆起航团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

团队成员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查阅相关资料,并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工作细节、统一行动目标、制定调研路线,做好调研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团队负责人张海彪说:“网络良养混杂,精彩而无奈,对身心尚未成熟的青少年来说,上网的热情需要保护,但更有要正确的指导,我们要做好调研宣传,引导青少年在安全的网上世界里冲浪”。

队员们自行组队,手拿问卷,走进村民家里、城镇街道上开展调研。对于青少年提出的疑问,队员们仔细聆听,结合自身所学和亲身经历耐心解答,并将问题进行汇总。

调研结束后,队员们交流了调查时所遇到的困难,并对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张海彪在总结时说到:“世上无难事,只要我们肯做,但正是由于这件事的不容易才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它让我们学到了交际的技巧、实践的重要、观察的细心以及做事要保持一个积极仔细的态度,要善始善终!”(特约通讯员:张炎)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