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赴沪苏皖开展大学生创就业调研看望暑期实习生
【日期:2018年08月18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胡能兵】

8月14-16日,农学院由党总支何世潮书记、沈树周副书记以及园艺和设农教研室教师何华奇副教授、作物遗传育种教研室教师胡能兵博士等四人组成的大学生创就业调研组奔赴上海、江苏盐城以及安徽马鞍山等地,走访看望了创业校友和暑期实习学生。

在上海崇明岛的盛氏果业专业合作社,我校校友盛锋标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基地“健康保健+种养结合+旅游观光+酒店运营+老年公寓”的内循环运行模式,以人文关怀和健康保健为出发点定位不同的目标用户,通过有机采摘、果蔬供应、酒店业、旅游业等不同方式,全方位打造基地亮点。盛锋标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基地内富硒水稻、有机葡萄、有机梨等农作物长势和光伏发电等设施。调研组和盛锋标等企业家交流探讨了人文关怀与创业的关系、乡村创业与当地村民关系处理、创业者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家族式企业经营管理和大学生创就业现状与对策等问题。

调研组参观了上海驰泉泵阀有限公司,受到我校校友、公司董事长许令成的热情接待。许令成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等,并带领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公司年产近5个亿的水泵泵阀和仪器仪表、计算机远程控制、热交换设备生产车间,着重介绍了该公司的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

在位于苏北盐城大丰的江苏东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我校校友、公司负责人许占武带领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公司日产30万吨金针菇的专业化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鲜食金针菇的栽培技术要点、产品的消费人群和市场。调研组一行亲切看望了在该公司就业的校友孙长杰、刘百顺以及李苗苗、黄运鹏等暑期实习生,了解了他们在公司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结合专业努力工作和学习。

夏金林校友创办的盛农农业集团位于马鞍山当涂县的南北圩区域,该地素有“日出斗金”之誊,土壤肥沃,天鹅翱翔,白鹭成群,独享自然纯美之生态与人文,系长江中下游不可多得之绝佳水面良田。夏金林驱车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农场的种养基地,包括公司7000余亩的水稻生态种植区、3000头黑猪发酵床养殖大棚以及稻米、菜籽油加工厂房。在座谈会上,夏金林系统报告了公司的创业历程、发展现状和未来设想,重点介绍了公司以优质稻米生产为主体,以生态休闲为特色,集蔬菜瓜果种植、畜禽、水产养殖以及加工经营综合发展的、以十个“农业+”为发展载体的多功能大循环农业体系。杨奉水、夏云鹏等六位实习生汇报了各自实习的概况和收获,何世潮、沈树周等四位老师鼓励大家要利用难得的实习机会,学会感恩,学会对接,学会分享,多了解水稻、葡萄等播种、管理和收获技术,多了解现代农业设备,多向技术人员和当地农民学技术学管理。

调研组还和盛氏果业、盛农农业签订了大学生毕业就业实习合作协议。(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