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张轶辉】

9月20日下午,农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农学院院长詹秋文、党总支书记何世潮、副书记沈树周、副院长高青海、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农学院优秀校友代表、湖南隆平种业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权林应邀出席,农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何世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詹秋文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詹秋文简要介绍了农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生就业考研情况。詹秋文对广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尽快确立奋斗目标;二是希望大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三是希望大家自信、自尊、自强,健康成长,勇于成才。

高青海向全体学生详细介绍了农学、园艺、种子科学与工程、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主修课程、学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考研深造等情况。

沈树周作入学教育动员报告。沈树周在动员报告中对广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学会自学、学会遵守规则、学会适应集体、学会自我保护来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希望大家知行合一、博学笃行,做有道德、有梦想、有思想、有行动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权林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并从战略地位、政策支持、国家重视三个方面论述了农业行业前景,号召与会学生从自我剖析、自我选择、自我蜕变、完善自我四个方面提升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会上,分团委书记张轶辉宣读了《农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意见》,教师代表、遗传育种教研室主任程昕昕博士、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洪涛和新生代表詹梦茹分别发言。

何世潮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新生制定目标,尽快适应,掌握方法,拓展兴趣,奋发努力,全面成才。

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掌声和欢笑。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使农学院2018级新生更新了对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的热情,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努力方向,入学教育方案的实施也必将为广大新生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开启良好的开端。(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