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再显成效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赵传磊 江旭聪】

2017年6月份,我校食品工程学院与盛世康禾健康产业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了“盛世康禾校企合作班”(以下简称“康禾班”),吸引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烹饪与营养教育3个专业20名同学加入了并在企业开展课程学习与实践。开班以来,“康禾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实践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学生个人、学院、企业三方均感到成效明显,同学们的优异表现更是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10月12日下午,盛世康禾健康产业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张晓程一行专门来到学校为表现突出的5名同学颁发“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和企业奖学金。张晓程对同学们在工作期间展现出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和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激情给予点赞。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表达了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结合在岗期间工作的经历畅谈体会和收获,感谢学院和企业搭建平台,表达了在校企班收获了自信、得到了成长、增进了专业认同感和遇见更好自己的喜悦心情,并对“康禾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党总支书记付光玺对张晓程一行专门来校为学生颁奖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将这段时间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让自己早日成为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他说,高校的人才培养最终落脚点是服务社会,深化校企合作模式,着力内涵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是彰显专业特色、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内在要求和前进动力,是摆在学院面前的重要任务。首期“康禾班”是学院在总结以往工作的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学历教育与职业素养提升”相融合的新模式,“康禾班”同学的快速成长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提供了实践经验。

付光玺表示,学院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以“四个回归”为着力点,创新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同时,也会进一步与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广泛合作,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约通讯员:赵传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