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赴方邱湖农场实习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陈磊】

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近距离感受现代种子加工与贮藏技术的发展现状。10月12日,农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方邱湖农场的种子加工与贮藏部进行实地学习。本次教学实习由农学院院长助理、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舒英杰老师带队,陈磊老师随行指导,2015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两个班83名学生参加。

同学们在方邱湖农场有关领导和技术骨干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种子加工与贮藏部的种子清选设备。种子成熟后在贮藏前首先需要进行种子的清选,目前应用最多的是气流与筛子联合应用的清选机械。种子清选完之后,需要贮藏的种子紧接着需要进行干燥处理,方邱湖农场采用的是烘干处理(加热对流干燥)。同学们观看了种子烘干设备后,纷纷询问:“如何实现种子烘干的目的?” ,“主要农作物如水稻、小麦分别需要多高的温度进行烘干?” ,“需要多久才能烘干种子?” 等等一系列问题。农场技术骨干对一一进行了解答。接着同学们观看学习了小麦种子的包衣丸化过程,对包衣设备,包衣剂的成分、价格、用量等进行了现场学习。

本次组织学生到方邱湖农场实习是种子专业核心课程《种子加工与贮藏》的课程实习内容之一,通过参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实习开拓了视野,扩宽了知识面,对书本上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实习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