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李晨阳 汪鸣珠】

为进一步增强2018级新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技能和法制观念,10月17日晚,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处长胡明老师在敏行楼A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龙湖校区2018级全体新生及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主持。

胡老师从安全是成就人生的基石这一主题切入,紧紧围绕大学新生将会面临的成才、就业、交友与安全之间的关系等四大方面,重点结合“七防范,七关注”,通过大量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一个个案例、一件件事件、一幕幕场景,对参会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日常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中,针对大学新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诸多注意事项、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胡老师从总体策略、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未雨绸缪等几个方面为与会师生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供了有效的防范策略。最后胡明处长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无志者,天才可归于庸碌。有志者,垄亩亦可飞鸿鹄”,以此激励大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报告会,是财经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报告会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映像,发人深思,让新生们认识到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升安全法制观念,为顺利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特约通讯员:王天云)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