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各班级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刘帆 杨晓宁】

为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10月份,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相关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分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各班班主任的参与主持下有效开展。活动开展前,各班级认真准备,通过整理与本次主题教育相关的学习材料、新闻视频、策划学习方式等,确保学习的效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1、182班通过收看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新闻视频,学习会议精神。同学们在学习了陈宝生部长提出的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的内容后,一方面感到党对青年大学生学业、成长的高度关注,另一方面也感到更要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养。信息与计算科学151、162班通过观看视频、交流讨论的形式,对“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实质与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如李嫚嫚同学说:经过这次主题学习,切实感到我们学生一是要回归常识,提高自身解决学习和生活方面基本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一味依赖老师和班主任。二是要回归本分,学习是自己的事,自己要为自己负责,现在上大三了,更需要回归初心,不忘当初的梦想,努力抓住光阴,不负韶华。物联网工程162班由班干部带领组织观看学习视频,并通过演讲交流的方式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邵务俊同学发言说:经过学习,对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话印象深刻,自己一方面感到紧迫,另一方面也感到要踏实学好专业课程,练就真本领,好本事,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使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和期望,也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练就真本领,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紧迫性,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促进加强学生学风,增强学生责任的预期效果。(特约通讯员:杨晓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