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学业规划教育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叶琴】

为促进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引导学生积极规划大学生活,10月18日下午2点,农学院在新知楼B503开展新生学业规划教育。规划教育由农学院张轶辉主讲,2018级种子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张轶辉以“你的大学是这样的吗?”引题,以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不良生活习惯引入,从大学生的“能力、专业、学习、生活、规划”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张轶辉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效能人士的七种习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主动作为、以终为始,练就“学贵有恒”的品格;懂得合作、集思广益,培养多赢思维习惯;“学思维,学方法,学总结,学运用”,学会学习,不断提升自学能力;关心父母,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勇于成才;多读书、多涉猎,拓展兴趣面,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为了提高新生规划教育的实效,农学院特将将专业介绍和学业规划教育的时间安排在学生在大学学习生活一个月、对大学学习生活有切身体会后的进行。学业规划教育的开展让大一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利于学生在全面认识自己的前提下制定大学规划,提升规划的可行性。(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