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单位:团委】 【作者:姜寒枫】

11月14日晚,校团委在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安徽科技学院2018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参训学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电影,引起热烈反响,家国情怀触动人心。

1CC20

本部影片通过镜头向学员们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了中国力量;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位居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稳居世界第一……每一个数字,每一份成绩,都是这五年来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173项扶贫政策使得贫穷的民众变富了,对生态文明的重视让绿水青山重现了,这一切正朝着充满希翼的方向前进。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超级工程跃然眼前,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一项项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撼动人心。

观影中,同学们一再被这一幕幕震撼:祖国从宏大的工程到繁荣的经济,从壮丽的山河到绿色的能源,从富饶的资源到璀璨的文化,从强大的军备到安宁的生活。祖国大家与美满小家荣辱与共、命运相连,祖国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创造的是一个又一个属于中国的传奇,创造的是新时代千万小家的幸福美满生活。

1D289

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弘扬中国精神。《厉害了,我的国》让青马班学员们通过大银幕观看十八大以后祖国近5年的发展与成就,激起大家心中的爱国激情。影片中的话语更是令人心情澎湃——“以前是有什么做什么,现在是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都有能力,就能够干成!”、“无论你身在何处,祖国都是你的坚强后盾”、“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

观影后,同学们无一不为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每一名同学都为繁荣兴盛的强大祖国而倍感震撼、深受鼓舞,纷纷为中国伟大的新时代点赞喝彩,言语中透露出强烈的爱国情怀,对伟大祖国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溢于言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生在天宽地阔的中国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将积极投身到“青年大学习”行动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