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基础课程中心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姚智华】

11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基础课程中心在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讨论课程建设问题。会议由基础课程中心主任姚智华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丰(主持工作)和各基础课程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陈丰指出,机械工程学院设立基础课程中心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迎接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基础课程覆盖学生面大,课程地位重要,必须要围绕学生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加强基础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第一,在教学内容上,要把知识点讲授与能力培养有机组合,探索模块化教学,对教学内容进行优化。在教学方法上,要积极引入案例教学、翻转课堂和网络化教学,要把智慧课堂的理念引入课堂,逐渐向研究型教学转变。第二,要加强教学基本材料建设,按照毕业要求修订课程大纲,加强教材建设,开展试题库建设等工作,要把试题库建成精品,实现考教分离。第三,各基础课程组要结合修订人才培养,注意与国家教学质量标准挂钩,加强课程思政,同时要让学生利用好网络资源,特别是安科瞧课吧等,教师要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姚智华强调了开展基础课程试题库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解读了试题库的要求、格式和时间安排。同时分析了基础课程实验实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各课程组要对自己承担教学课程的实验室进行一次梳理。对于无法正常使用实验设备要尽快申请维修,需要申报设备和实验耗材的要提前做好准备。

会上,各位老师从课程建设、试题库建设、实验实训教学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将有效促进机械工程学院基础课程的建设,为后续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乔印虎)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