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感恩·励志”报告会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作者:赵丰硕 杨继豪 宋志华】

为引导贫困生在逆境中能够奋发进取、积极向上,加强对在校奖助学金获得者感恩及励志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别于11月12日、14日,在龙湖校区致知楼A108、凤阳校区学知楼110教室召开感恩励志报告会,分别邀请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尚磊、校资助中心主任黄钦海参加,电气学院全体奖助学金获得者聆听此次报告,报告会由辅导员宋志华主持。

在龙湖校区报告会上,宋志华从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父母三方面进行讲述,首先组织学生们观看抗战影片,让在座学生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前辈们的鲜血换来的,要心中有国;然后,列举了学校为在校生提供的十几项资助政策,教育大家要心系母校;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常给爸妈打个电话,百善孝为先。同时,邀请退伍学生张海潮为同学们分享部队生活,激发同学们参军入伍的兴趣;并邀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华迪向同学们讲述了获助感受。

最后,尚磊就奖助学金的合理使用做总结讲话,他先是通过身边学生事迹告诫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接着强调要注意一个问题两个方向。一个问题是:班级内部要正确评判学生贫困生认定问题,两个方向是:一要合理使用奖、助学金,明确使用方向;二是要调整心态、积极进取,明确奋斗方向!

在凤阳校区报告会上,黄钦海向同学们讲述在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遇到的不诚实事例,告诫同学们应该诚实做人,切莫谎报家庭情况。同时结合实际,讲述了本校学生中自立自强、勇于拼搏奋斗的榜样案例,引导同学们要做到“人穷志不穷”,在没有伞的雨天,要努力奔跑。最后,黄钦海勉励学生们:千万不要走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

此次报告,龙湖和凤阳校区同学均表示要不忘初心、懂得感恩,秉承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摄影:赵丰硕)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