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爱心支教,助学成长”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郑晴】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由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百大杏山小学支教活动于3月20日顺利开展。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名成员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进入百大杏山小学校园后,看到的就是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孩子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很是欢迎。课堂上,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配合密切。团队成员赵青青以标准的英语发音、幽默的故事去解释每个单词的含义,耐心讲解,悉心辅导,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展示自己所学会的单词。吕慧亮以语文的修辞手法为主要授课内容,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来解释了夸张手法,用古浪月行这首诗让小同学们明白什么是比喻词和比喻句,随即与小同学们进行互动,让他们彻底深入,用比喻词造句。鼓励小同学们勇敢发言,最后对小同学的错误进行了纠正。一节课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下课期间团队成员向同学和老师发放便利贴来征求大家对于支教活动的意见,为下次的到来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增长了人际交往的知识,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将爱心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特约通讯员:吴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