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建筑文化节系列报道:建筑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孔星如】

为了促进广大学生热爱建筑,了解建筑,用镜头去记录建筑的美,提高鉴赏能力、观察能力,4月17日下午,建筑学院于致知楼A505成功举办第一届建筑摄影大赛决赛。首届建筑摄影大赛由建筑学院学生会记者团和建筑学院摄影协会联合举办。建筑学院专业课老师周玉佳、徐晨,建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柴敬雨,校摄影协会会长何鹏飞,校学生会宣传设计中心副主任宋志伟,财经学院木铎经声记者团会长卢振洁莅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面向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参赛选手分为团队和个人两种形式。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十五组摄影作品晋级决赛。选手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展示,评委将从主题表现,PPT内容、演讲展示情况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成绩为初赛分数的30%加上决赛分数的70%。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就拍摄时间地点,照片内容,表达手法等方面进行阐述。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思路清晰,语言流畅,照片构图完整,角度巧妙,体现了建筑学子良好的表达能力,过硬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摄影水平。参赛选手在进行展示时,台下观众耐心聆听,认真观赏,展现了建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周玉佳表示,选手们的摄影作品从构图、选材、手法等各个方面都能体现出选手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她还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拍摄一些普通的建筑,要善于在平凡的事物中捕捉美。”

最终,张珂团队获得一等奖,朱光辉团队、付洁娜获得二等奖,孔星如、阮文倩、冯邹娜获得三等奖,陈璐瑶团队、汪晓霞团队、王冰心团队、许雪静获得优秀奖。(特约通讯员:宗晓蕾)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