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校园书画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王若娴 方文秀】

5月22日,由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校书美协会承办的“感悟青春,笔墨映夏”主题书画展暨书美协会第十七届书画大赛在我校凤阳校区西区小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滁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凤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罗传厚,凤画传承人、我校凤画指导老师张维武,凤阳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吴学军、王详、殷云鹏等担任评委。

伴随着花鼓艺术团富有地方特色艺术气息的表演,比赛正式开始,经过近一小时的用心创作,一幅幅优美的书画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华书法和中国传统文化探究的兴趣。

各位评委对现场展品进行逐一点评,罗传厚从用笔、间架结构、章法和意境等方面分析书法作品,指出需要改进之处,在场学生认真倾听,接受指导。吴传军在点评中国画时说到:“书画同源,书法用笔是中国画的根本,要想练好国画,线条是基础,需要良好的书法功底。”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多年来校团委积极引导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凤画研习社等一批文化传承平台,扶持花鼓艺术团、书美协会等文化艺术类社团,为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摄影:李涛)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