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马郑凯】

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引导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知识。5月23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于致知楼B111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其,副院长余宏杰,副处级辅导员韦乃学,专职辅导员宫大卫、王培培,青年教师阚佳倩出席会议。17、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科创委员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振其主持。

会上,王振其向同学们强调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下,同学们更应该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同时指出学院将今年设立为“班级学风建设提升年”,各班参赛积极性与获奖情况将会成为班级学风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希望学生干部积极动员班级学生参加比赛。

余宏杰进行了大赛布置,他结合《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的通知》以“如何更好提升互联网+大创项目竞争力”为切入点,对大赛背景、大赛实质、“互联网+”概念、参赛项目的确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项目团队要明确评审的评选逻辑,对标评审指标体系精心准备参赛作品。并就相关注意事项作了必要的说明:一是合理计划,在遇到问题时寻求指导老师的帮助;二是选题要新颖,要以小见大;三是项目要有亮点,要出奇制胜;四是要撰写完整、规范的项目策划书;五是团队成员密切协作,项目主持人后期要提高路演水平。

韦乃学结合学校关于创新创业类比赛的相关规定,从奖项设置、学分认定、综合测评、个人能力提升等方面指出了比赛成果运用,希望院学生会、各班级精心组织,积极申报。同时向参会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宣传到位,广泛动员、重点选培,确保大赛参与度;二是明确参赛要求和评审规则,结合专业、注重创新,提高参赛作品质量;三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申报,并跟进班级上报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注意材料规范性,提高参赛作品规范性。

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参赛同学对大赛精髓的更深入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院创新创业氛围。(特约通讯员:宫大卫)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