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积极开展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专题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陈玉华】

为普及女性生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女大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帮助女大学生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5月23日下午,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负责人陶漫在致知楼C207为管理学院龙湖校区女生举办了题为 “美,看不见的竞争力”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方辛老师主持。

讲座首先由绘画心理游戏入手,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接着陶漫老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用鲜活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围绕女性生理结构、常见妇科疾病、性心理等方面讲述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知识,详细介绍了女大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及相互间的关系,使大家对女性的生理特点有了更直观更科学的了解;同时鼓励女大学生要“读懂自己的生理,读懂自己的心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她还特别提醒女生在与异性交往时应该理智和谨慎,注意把握分寸,学会自我珍惜和自我保护,积极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必要的防范知识,学会塑造和完善生理心理美,并保持两者的平衡,以健康而乐观的心态把握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努力做到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努力开创美丽人生。

讲座过程中穿插的测试更是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增强了女大学生的生理心理保健意识,有利于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为提高女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特约通讯员:陶漫 摄影:高敏)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