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教学院(部)督导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单位:教学督导办公室】 【作者:费荣丽】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教学督导组织体系,加强教学院(部)教学质量自我监控与管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0月16日下午,教学督导办公室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教学院(部)督导工作推进会, 16个教学院(部)的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主持。

会上,程斌介绍了学校成立教学院(部)督导组的背景、过程及意义。他指出,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教育部刚刚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按照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有关要求,教学督导办公室积极推动校院两级督导管理体系建设。他强调,实行校院两级督导管理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学院内部监控与教学管理大有裨益。

程斌对教学院(部)督导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要倡导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督导结合,重在质量的督导工作理念;要以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为重点,严格课堂教学管理,严守教学纪律,确保课程教学质量;要在广大教师中积极发掘在课堂教学、课堂管理、教学改革方面的优秀典型,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要努力做到全员、全课程听课全覆盖,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无死角,不遗漏。他还对听课的方式方法、每月督导工作信息汇总报送和相关政策待遇等做了说明。

机械工程学院督导组组长魏宝丽就机械工程学院督导组在成员选聘、工作职责及工作方式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做了经验介绍。

与会教师围绕教学院(部)督导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特约通讯员:张杰)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