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解冉】

为深化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10月8日-10月14日,财经学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对《“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实录内容的集中学习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的收获交流分享。在集中学习环节,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事迹,认真学习了“只有跨过了劳动关,树立了‘自找苦吃’的想法,才能砥砺思想,让你的思想更加靠近老百姓,也让老百姓更加信赖你”深情话语,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人就要自找苦吃”的寄语进行了学习讨论。

在实践分享环节中,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与感受,对文中“自找苦吃”内涵进行了扩展学习和讨论。2019级的新生们还结合刚刚结束的军训生活,就如何将“自找苦吃”的精神践行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展开了主题讨论。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这种自找吃苦的精神,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约通讯员:薛枫)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