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十四):访建筑学院优秀学子柳红霞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章颖】

“匠”源于《周礼考工记》,“艺”取自《周礼天官》。“匠艺之星”即建筑学院学生中,勤学之典范、匠作之俊秀、设计之经纶。选树此典型,旨在“定方向 共分享 齐进步”,以标杆效应,激发莘莘学子热学专业之情志、精于创作之热情、乐于实践之追求,在以精益求精为内核的工匠精神熏陶下,回归于高素质园林景观与建筑工程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

柳红霞,女,入党积极分子,建筑学院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智育评分班级第一,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柳红霞自小品学兼优,是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2016年柳红霞考入安徽科技学院,开始了人生的新篇章。

初入大学,柳红霞也有过一段迷茫期。作为一个理科生,素描、钢笔画这些专业技能几乎是从零开始。“生活中所遭遇的种种困难挫折,既能成为掩埋我们的泥沙,也能成为我们的垫脚石。只要我们善于运用它,就能克服困难,迈向成功。”面对专业学习上的种种困难,柳红霞从不退缩,画不好,就重复画,不会画,就寻找相关的教学视频。慢慢地,柳红霞开始有了属于自己的画风,能够得心应手地适应各种手绘图、快题。

从大一到大三,柳红霞只要有时间,就会出去写生。从天柱山到醉翁亭,从金陵古城、杭州西湖,到小桥流水的姑苏园林,柳红霞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以及古人的巧夺天工。于柳红霞而言,这是自己在学习之余放松的一种方式,而这样的经历也让她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现在的柳红霞,正潜心准备考研。对于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柳红霞表示:“我很感谢自己的专业指导老师。一路走来,自己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栽培,正是因为有老师的支持和帮助才成就了现在的我。”

“生命本是一泓清泉,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品味出其中的甘冽;生命本是一部史书,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体味出其中的浩荡;生命就像一首优美的歌曲,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谱写出优美的旋律。”柳红霞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己,不断地积累经验,提高技能。柳红霞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更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特约通讯员:阮怀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