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匠艺之星”(十三):敢于追梦 勤于圆梦——访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一等奖学金 校“三好学生”​王贤香
【日期:2019年12月19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沙家雪】

王贤香, 建筑学院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女排教练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

王贤香,给人始终是个乐呵呵的女生。2015年9月,王贤香怀着理想与梦想步入了安徽科技学院,开启了他的一段崭新的旅程。

王贤香说,“人总是会在某个结点想要放弃,每到这时我都会用‘一分五秒’来鼓励自己,用一分钟的时间来思考,五秒钟来行动。”她深知自己并非天才,但她坚信勤能补拙。所以,空荡荡的教室总会出现她的身影,也正是因为这种锲而不舍才使她在大学期间获得各项奖学金。

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她说:“这个职务让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为人处事、工作方法到工作态度。体会到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和毅力,在做事的时候要多注重细节,从整体上把握,多听取同学的意见,以班级的利益为重,真正地把同学们学习上的这个后勤工作做好。”

王贤香建议学弟学妹们,“要跟随老师的步伐,多记笔记。课下多看看书,可以从标题入手,想一想可能不会的问题,有重点的去思考,避免盲目看书。”说到让大多新生头痛的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时,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课下多看、多练,用心感受其中的奥妙。

谈及未来,她认为现在社会竞争愈发激烈,可以尝试不同渠道,比如考研提高自己的学识和眼界。(特约通讯员:阮怀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