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甘涛】

12月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新知楼B103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谢宜勤主讲, 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谢宜勤以“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安全使命”为主题,指出在当今这个信息与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里,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谨防传销与网络诈骗。通过一例例实例,强调了生命安全和心理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防范。在生命安全教育方面,她指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够对生命教育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要学会珍爱生命、尊重生命,从而实现生命的价值;心理安全教育方面,她结合有趣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四种心理问题、常见的心理疾病以及心理健康相关概念的区分与内涵。她强调同学们要学会调节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是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