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关于“重学习、守纪律、战疫情”的倡议书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单位:农学院党总支】 【作者:农学院党总支】

亲爱的同学们:

曾几何时,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共战疫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疫情发生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并精准施策,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有关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果断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疫情扩散保师生平安。截止目前,我校师生及家属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仍未解除,当下我们仍然丝毫不能放松警惕,要严防境外病例输入和国内疫情反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我们更要重视学习,严守纪律,持续战“疫”。为此,我们倡议:

一、重学习,争做“三有青年”。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号召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我校师生积极响应,3月2日,我校线上教学已正式启动,近1.2万名学生正通过网络开展居家学习。我们倡议:全体同学重视网上学习,将其与课堂教学同等对待,加强与授课老师互动,切实提高学习效果;广大党员和学生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自己要带头适应网上学习,还要组织同学,协助老师,以创新意识尽快摸索线上教学和学习的规律。作为一名安科大学生,我们不仅需要健康的体魄,更需要优异的成绩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二、守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是我们能够形成强大制度优势的根本保证。我们倡议:严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地方、学校和学院的安排;耐心居家疫情防控,除紧随父母工作发生位置移动外,坚决继续居家防控,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遵守网课纪律,按照授课老师的要求,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巩固所学的知识点,课堂上积极和老师互动,积极向老师网课教学建言献策,共同提高网课教学质量,确保学习效果,夯实专业基础。

三、战疫情,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倡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既要做到防控疫情、保障生命安全,又要做到不耽误学习,履行学生学习职责;结合疫情防控和实习就业需要,保证暂时不外出实习,充分挖掘网上就业信息资源,积极开展网上签约线上就业;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规守纪,积极参加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与祖国与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共同担当,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坚定信心,用心、用力、用情抗击疫情,就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最后,让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遵守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切实践行自己的倡议!衷心祝愿全体同学身心健康,学业进步,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就业创业,祝愿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早日回到老师身边,回到久违了的学校课堂。

农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26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