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返校前防疫专题--预防新冠肺炎》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汪道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全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5日,农学院党总支积极落实上级组织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师生线上观看《返校前防控专题--预防新冠肺炎》。

专职辅导员汪道兵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的学习,学习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在学生返校之后,一方面积极落实上级组织的有关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另一方面应该做好监测学生出勤和健康状况、提供心理支持、促进家校信息共享等工作。”

园艺191班盛苏奥说:“观看了陶老师的如何预防新型冠状肺炎视频后有很大的收获,陶老师先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冠状肺炎,以及如何防范,从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同学们怎么做,家长怎么做,学校怎么做,老师怎么做。我们要树立信心,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给国家添麻烦。在家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等待着开学,返校后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农学191班郑婷婷说:“一场实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那些一线的逆行者展现出了坚守与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虽然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作为学生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通过此次线上学习讲座,我们应该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术知识,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也要多参加体育活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我坚信,在学校和我们学生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做好返校后防疫防控工作。”

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部署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良好的成绩。通过此次线上学习返校前防控专题--预防新冠肺炎,增加了师生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师生对疫情防控的信心。我们坚信:只要科学积极防控,一定能战胜疫情。(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审核:沈树周 编辑:汤帅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