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毕业生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宋兵兵】

为深入了解返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为返校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近期,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德用、党总支书记蔡为青,副院长刘萍分别在分团委书记陈慧中老师和专职辅导员宋兵兵的陪同下,多次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毕业生。

陈德用每到一间男生宿舍,都亲切地和同学们沟通,就返校学习生活、考研复试情况、论文答辩准备、就业等问题进行交谈,他对学生返校后遇到的困难进行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研究之后再给学生答复。此外,他还对宿舍的安全进行了检查,叮嘱学生要遵守住宿管理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防范。

蔡为青一行走访了返校的所有女生宿舍,亲切问询学生的返校适应情况,她叮嘱学生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合理安排好学习与生活,全力做好答辩准备,确保顺利毕业;针对考研复试学生,她详细了解学生报考的院校等相关信息,鼓励考研的同学要做足准备,充满信心,顺利通过复试,成功“上岸”。对还未落实工作的同学,她详细询问了未就业的原因,建议同学要认清形势,合理定位,勇担责任,积极就业。对学生干部,她叮嘱要关注普通同学的心理健康安全,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报备给班主任老师。

在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领导们还叮嘱学生要做好晨午晚体温测量和登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串门,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告。

这次宿舍走访,学院给予每位学生亲切般的关怀,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个人防护,平衡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全力做好毕业答辩准备,确保顺利毕业。(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审核:蔡为青 编辑:汤帅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