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受邀主讲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王慧如】

为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设计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5月29日下午,由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主办,安徽省写作学会理事、安徽省首届社科大讲堂成员、校第五届教学督导员、人文学院副教授苏兆龙受邀作的题为“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的基石——主谈教学设计艺术”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讲。讲座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主持,来自各教学院(部)的青年教师和部分教学督导员参加讲座。

苏兆龙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经历和生动事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教材的分析和利用,教学设计的内涵以及教学和课件、板书相结合的方法与技巧等方面内容。他还主张对教学活动进行基础信息分析,凝练教学内容,设计好教学环节和活动,选用正确的教学方法,自觉开展教学反思,主动进行教学改革。

讲座结束后,参加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加深了自身对教学设计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把学到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实现教学理念、技能、风格的更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审核:杜士凤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