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许丽】

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离退休党总支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校的老同志收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先进事迹录像和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一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案警示录》。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黄文秀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成为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这里,黄文秀同志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2019年8月10日,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在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时,突遇山体滑坡不幸遇难,将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灾抢险的路上,年仅33岁。他舍小家为大家,在抢险一线,不顾个人安危,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老同志们深深的被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崇高精神感染。

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了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在权力变迁的过程中,丧失了理想信念,蜕变了入党初心,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从一个半路“黑马”变成脱缰“野马”,最终难逃“落马”,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影片中,卢淳杰以身说法,用自己的经历深刻剖析了犯罪的心路历程及痛悔,使人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和教育。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时间易逝,初心莫忘。作为一名党员,要以正面典型、先进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改造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大家来共同维护,老同志也要发挥余热,为我校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继续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许丽 审核:时乾 摄影:宋方银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