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思政大课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黄子怡】

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德,强化大学生对粮食安全的认识,9月29日晚,人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以“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为主题的网络思政大课。

粮食安全是作为国家安全最重要的一环,始终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时刻关心的问题,本次的思政大课也是围绕粮食问题而展开,思政大课由四个课程组成,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谢玉兴、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旭念、省委讲师团专家马静和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分别授课。谢玉兴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深刻了解国家粮食问题,并从个人做起,将爱粮、节粮作为自己的行动自觉,时刻铭记在心;张旭念从父辈的粮票讲起,希望广大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勤俭节约绿色理念的倡导者和示范者;马静以老一辈革命家们勤俭节约的故事阐述了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的观点,让当代大学生深刻体会到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性;黄洪雷号召青年学子们,“从珍惜每一粒粮食做起,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做新时代的艰苦奋斗者,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人文学院的学子们都认真观看了本次思政大课,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霍雨涵说:“通过对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了解了粮食种植的艰苦与目前我国粮食所面临的艰巨形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的号召,努力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为平时生活的准则。”

本次网络思政大课的开展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家粮食问题的现状与政策要求,同时对引导大学生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品德起了重要作用。(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审核:杜士凤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