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尽己所能 勇担使命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黄子怡】

为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其适应社会与服务社会的能力,人文学院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穿上志愿服,戴上口罩,站上自己的岗位,这是汉语言文学201班的王雅杰在寒假实践活动中的真实写照。王雅杰于今年的寒假在滁州市凤阳县中医院开始了自己作为抗疫志愿者的工作,主要负责在医院门诊帮助医护人员疏导病人以及指导病人刷卡就医流程。她说:“疫情处于较为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需要足够的人手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自己的职责所在,于是便积极加入到凤阳县中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小组中。”然而,工作过程却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王雅杰也曾遇到过一些对她的工作不理解甚至不配合的人员,面对这些人,她并没有选择就此退缩,而是在坚持医院原则的前提下,积极对他们进行劝导,让他们了解目前的疫情大环境,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理解并配合自己的工作。

“使命”、“职责”是王雅杰经常挂在嘴边的词语,因为父亲是党员,她早就确立了自己要入党的心,她深知党员的宗旨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医院时,面对病患,她更是无微不至地为他们服务,她说:“我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我必须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寒假实践活动中,像王雅杰这样的人文学子还有很多,他们尽己所能,勇担使命,通过参加实践活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人文学子们别样的青春风采。(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审核:李沙娜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