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开展“百业要兴 环保先行”+ 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王黎明】

12月4日,为迎接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我校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凤阳校区开展了“12 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百业要兴、环保先行”。志愿者们通过宣传讲解环保知识、横幅签名志愿环保志向和张贴环保宣传标语等形式,号召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校园。

宣讲会现场,志愿者们向前来观摩的同学开展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采取正确的生活方式,达到绿色环保,保护家园”为主题的宣讲。他们向现场的同学们强调,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创造美好环境,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学习,更有利于大家高尚情操的培养,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为建设美好和谐校园努力付出,并同大家一起分享付出的快乐。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受启发,这些生活方式虽然都很平常,但自己在日常的生活中往往会被忽视,主要还是思想意识比较单薄,没有从内心引起足够重视,今后一定多加注意,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同时,志愿者们拉起横幅,让现场的同学们签名表达自愿参加环保行动的志向,增强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宣讲结束,志愿者们在校园的办公楼、教学楼等各个角落张贴环保宣传标语,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绿色环保氛围。

协会中的一位同学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自己参与绿色环保的意识,同时也结识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并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很是开心。他还表示参加志愿服务协会,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接触到了更多的新事物、新观念,也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志愿服务内涵的理解和认知,以后还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农科研究生积极践行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宗旨的重要活动,对我校农科研究生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促使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集中展现了我农科校研究生“爱服务、能奉献”的精神风貌。(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摄影:林春寅 审核:张春雨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