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淮北市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活动
【日期:2012年08月22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海亮】

外国语学院赴淮北市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活动


2月1日至2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道存、副书记何世潮,就业联系人张海亮组成的就业调研组赴淮北市开展就业市场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淮北市阳光学校、淮北市智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淮北阳光学校,虽然临近春节,仍然有千余名学生上课。企业董事长、校长、原英语97届毕业生夏登青,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阳光学校的教室、食堂、宿舍等,详细介绍了他的创业历程和企业发展规划,表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更加积极的工作,绝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希望。

在智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调研组和公司总经理徐晓波、副总刘飞等企业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通过交谈,调研组一行了解到淮北市人才市场面临着企业招工难和大学生就业难的双向困难,在某些行业仍然存在着性别歧视等问题,并且专业和社会需求存在脱节问题。通过交谈,调研组更加明确了大学阶段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那就是以学生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提升为目标,不断提升学生表达能力、抗压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等基本能力,扩大毕业生生存空间。

调研组一行还亲切的看望了在当地就业的毕业生代表,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他们工作勤奋扎实,已成为所在企业、学校的管理、教学骨干。调研组组长张道存在听取各位同学的介绍后,深感欣慰,他希望毕业生能够加强和母校的联系,工作之余常回母校看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舞师弟师妹更好的就业。

(作者:张海亮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6 22:00:48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