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学院十佳大学生访谈录(之三)
【日期:2016年12月02日】 【单位:食品药品学院】 【作者:罗茜 马亚萍】

优秀是一种态度

——访食品药品学院十佳大学生钱令芝

(学生记者 罗 茜 马亚萍)

人物简介:

钱令芝,女,食品药品学院药物制剂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安徽省双百大赛优秀奖、校2015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校“弘扬抗战精神,积聚青春力量”课件制作与演示比赛一等奖、校运动会女子五项全能第四名、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诸多荣誉。食品药品学院“六星学子”,“学习标兵”之星。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人物事迹: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而这又何尝不是对她最好的诠释。大学四年里,钱令芝一直都在为这个目标——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人而奋斗。她努力学习,孜孜以求,不断超越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才绽放出如今这令人惊羡的明艳花儿。

人生最遗憾的事,从来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在对的时间里坚持去做应该做的事情,那样我们才有底气对自己说“下一次,世界精彩处见”。这是钱令芝最喜欢的格言,也正是这句话给予了弱小的她强大的动力。因此,她不断坚持,超越自我,不愿给青春留下遗憾。她说:“对于一学期而言,上半学期重心应放在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能力的培养也是我们大学学习的重要组成。后半学期则需要将精力集中放在学习上,我会给自己定一些明确的阶段性目标并努力完成。”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首先,钱令芝认为英语作为一门世界性语言,无论考研与否,都应该认真学习并掌握,而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着这份态度。自入学以来,她坚持每天睡前听两篇英语听力,用手机软件背十五个单词。除此之外,至于专业课的学习,她上课认真听讲、勤记笔记,课后积极独立地完成作业。然后,最后一个月心无旁骛地看书复习,迎接考试,完美取胜。

“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去奋斗。正是这种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所以看着身边的人一直在努力前行的时候,自己才不会有任何懈怠的理由。”她这样说道。大二,他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及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副部长,任职期间,她热忱主动,任劳任怨,多次组织策划相关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习工作之余,钱令芝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丰富个人生活,全面发展自己。她的学年体育成绩均高于九十分,参加过专业的排球赛和篮球赛,取得院运动会女子铅球比赛第三名,后获得校运动会女子五项全能第四名的好成绩。

明其志,方能知所赴。这是钱令芝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而这亦是她的态度,她正在脚踏实地地践行着,这一连串的荣誉恰是对她沉默的时光最好的回馈。但她不抱怨不诉苦,谦逊如常,不骄不躁。谈及今后,她有愿报考重点大学的研究生,继续深造,未来希望自己能够从事药物研制分析方面的工作。相信,终有一天,她会变成自己曾经期待的模样。(特约通讯员:赵传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