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学业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17年02月24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王慧】

2月23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学业警示教育会议,学院即将受到学校学业告诫、留级和退学试读的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韦乃学主持。

会上,韦乃学首先向在座的同学告知了大家即将受到学业方面的处理类型,要求大家进入教务系统核对考试没通过的科目及计分是否有误,随后对照《学生手册》讲解了不同类型的处理对同学们的影响。询问了在座的同学,对于他们在学校的学习情况是否和家人进行过交流,有同学表示家人从未了解过,对于这种情况,韦乃学要求会后大家主动向家人告知自己在学校的学业情况,主动面对自己在学业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强调敢于面对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对于之后的学习,韦乃学用身边2名的同学的案例帮助大家做了分析,指出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认真的总结自己,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为自己设立明确而具体的目标,加强自我监督管理,努力永远不晚。对于极少数在学习方面已毫无兴趣的同学,建议他暂缓学业,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韦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告知了大家目前在学业方面的处境,强调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帮助大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会后还有同学留下来,向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坦言自己曾在上学期就有重读的想法,学校的留级处理对于他这样想继续读,又在学业上听不懂的同学其实是个新的机会。(特约通讯员:韦乃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