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的通知
【日期:2012年06月07日】 【单位:】 【作者:】

各相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的通知》(皖教秘科〔2012〕46号),省教育厅决定对我校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中期检查。现就中期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安徽省第三批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以下简称《建设计划任务书》)中的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2.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与国内外同类学科相比的优势与差距所在;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和建设重点。

3.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管理和效益评估。

二、检查学科

1.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2.作物遗传育种

3.植物营养学

三、检查步骤

中期检查工作分为学院自查、学校自查和省教育厅抽检三个阶段进行。

1.学院自查。各重点学科所在学院要对照《建设计划任务书》,检查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总结重点学科在跟踪学科前沿、文化传承创新、服务行业产业和区域发展,以及在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梳理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形成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总体报告。

2.学校自查。学校对照每个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逐一核查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学校支持政策、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

3.省教育厅抽检。省教育厅将根据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情况和建设实际,按一定比例以适当方式进行抽检;并对省级重点学科在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条件和管理制度建设以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系统总结和分析,适时发布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报告(“白皮书”)。

四、具体要求

各省级重点学科及其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中期检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实施高校人才、学科和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协同提升计划奠定坚实基础。

在认真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请各重点学科带头人将《安徽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表》(分学科,表式见附件1)和《安徽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总体报告》(撰写提纲见附件2)各一式六份,于2012年6月18日前报送至科研处,并同时将相应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keyanchu2036@163.com

附件:

1.安徽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表;

2.安徽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总体报告撰写提纲;

3.关于开展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的通知。

科研处

二〇一二年六月四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