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在研三类以上科研项目经费专项自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单位:】 【作者:】

各单位及项目主持人:

为了落实巡视整改措施,现决定开展科研经费专项自查工作,请务必认真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自查的主要内容

针对目前的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主要清理整治科研经费管理不到位问题,重点清理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形同虚设、科研经费管理责任不落实和内控制度不完善、缺乏有效的科研经费监督体系、科研经费使用审批流于形式、科研经费审核把关不严(虚假套取资金、报销个人和家庭费用、虚构经济业务、使用不合规发票报销等)、科研项目不按期结题或结题不结账、科研项目合作和科研成果管理不规范,以及使用科研经费购置的固定资产和形成的无形资产或副产品收入不入账等问题。

二、具体办法

1、各项目负责人对2015年在研(包括2015年立项)的三类以上科研项目(附件4)进行自查,填写《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项目经费)自查情况报告表》(附件1)和《项目负责人主持项目一览表》(附件2),并将签字后的附件1、2纸质版报送所在单位,电子版材料发送所在单位邮箱。

2、各单位根据项目主持人报送的纸质和电子版材料统一审核汇总,填写《严肃财经纪律 严格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项目经费)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3),并于11月28日(周一)前将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的附件3汇总表和项目主持人签字的附件1、2材料报送科研处,电子版汇总表(附件3)发送科研处邮箱:keyanchu2036@163.com

3、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通知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并按时提供相关材料。部门领导和项目主持人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特此通知。

附件:

1、《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项目经费)自查情况报告表》

2、《项目负责人主持项目一览表》

3、《严肃财经纪律 严格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项目经费)自查情况汇总表》

4、2015年在研的三类以上科研项目一览表




 

科研处

2016年11月24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