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07 点击数: 文章作者:孟凡启

    7月7日,学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对我校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全省党员干部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落实中央要求、汲取“陈、杨、周”案深刻警示、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现实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决打赢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序有效开展。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现场教育、对照反思、建章立制等关键环节,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紧抓“学、查、改”三个环节,通过开展警醒、警觉、警戒“三警”教育,真正达到“警示”的目的。三是要统筹各项工作,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切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委研究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有效推进。要突出领导示范作用,努力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勇于担当尽责,敢担当,善担当,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互助共进。要做好工作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专题警示教育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效果不好的进行问责,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蒋德勤强调,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细化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风清气正的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丁和生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并对专题警示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特约通讯员 孟凡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