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跟踪审计嵌入重大科研项目 防范风险提高科研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文章作者:邵秀秀

2017年11月9日,学校重大科研项目跟踪审计反馈交流会在纪委会议室召开,审计处副处长朱立政、财务处副处长甘宗平、科研处科研科长程亮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刘赟斌主持。

刘赟斌强调,重大科研项目跟踪审计是一种全新的、灵活的、实时的审计模式,审计处作为科研经费管理体系中重要的监督者,对重大科研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将有利于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他指出,这次审计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在后续的科研管理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对需要整改的,要即知即改,完善措施。审计处要做好相关咨询和服务工作,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朱立政通报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相关的整改建议,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为加强重大科研项目审计监督,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我校审计处积极探索,将跟踪审计嵌入到重大科研项目管理中,逐步实现从传统的事后审计模式向事前事中为主的动态审计监督转变,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将发现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及时防范科研管理风险,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促进学校科研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闭